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

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委、办、工会、团委:

根据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部署和我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安排,学校纪委决定于20145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全校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结合工作实际,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的责任感,提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自觉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和求真务实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活动安排

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即召开一次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研讨会,举行一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融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心任务大讨论,举办一场反腐倡廉书画展,组织一次重点岗位人员警示教育,举行一场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一)召开一次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研讨会

成立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组成人员包括学校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与特邀监察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人文社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其他热心从事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同志等。分会将召开一次研讨会,交流研讨教育部纪检组局下达的研究课题——如何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要求融入校办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二)举行一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融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心任务大讨论

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在全校开展“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路径”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如何融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心任务大讨论,并将研究报告提交党委宣传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举办一场反腐倡廉书画展

在全校师生中征集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书法以反腐倡廉、崇德尚志、名言警句为主要内容,绘画以廉政典范、寓意廉洁作品为主要创作题材,国画、油画、版画、水粉画、漫画等形式均可。

(四)组织一次重点岗位人员警示教育

结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工作调整,协助组织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倡廉作品展览,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预防各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

(五)举行一场党风廉政专题学习

邀请反腐倡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作党风廉政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了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引导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奉公,勤政廉政。

三、组织领导

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要以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各单位在组织和参与宣传教育活动的过程中要及时发现和总结有效经验和做法,报学校纪委办公室。         

                   

 

 

 

 

 

 

 

 

 

 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