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郭城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296

33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左惟到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资产公司纪委、附属中大医院纪委和成贤学院纪委相关负责同志、纪委办公室、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由高立国主持。


左惟对学校第十四届纪委近6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系统阐述作为基本遵循,深刻领会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抓好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我校的落地落实,切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对近年来学校纪委工作成效显著给予肯定,同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纪委还需进一步提高本领,更有效地开展工作,更好履行监督责任。三是对照中央要求,强调2022年学校纪委需重点开展好几项工作任务,包括严格政治监督、持续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完成好学校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完成对全校二级党组织的校内巡视全覆盖等。四是紧紧围绕“提升年”工作主题,结合贯彻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升工作,做好“三个适应”:适应中管高校班子成员全部纳入中央管理这一重大体制调整后,对高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要求和政治标准等方面的要求;适应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对学校纪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政治觉悟、政治能力等方面的要求;适应学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要求,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

高立国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六次全会用四个“坚定不移”肯定了2021年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二是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用“六个必须”来论述自我革命,“九个坚持”来回答建设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是以迎接召开好二十大为主线,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完善权力监督机制的执纪执法体系六个方面谋划2022年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面对新形势下的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立国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上级文件,纪委委员们审议了《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第十五次校党代会的第十四届纪委工作报告》。会议通报了2021年东南大学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统计分析及执纪审查情况报告,讨论决定给予相关人员的处理意见。(徐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