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者:戴轶飞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432

【东大新闻网719日电】(通讯员戴轶飞  摄影杭添)716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在九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吴荣顺主持。

任利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中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为题,给参会的专兼职纪检干部讲授一堂专题党课。任利剑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高频词“人民”“民族”“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手,解读了习主席讲话中与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的金句,从基本前提、工作目标、理论指导、发展道路、必要保障、中华民族应有的贡献、必要性工作、国家民族的持续发展、内在需要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主席讲话中的“九个必须”。任利剑强调,一是要更深刻地把握纪检监察作为党的“自我革命”的基本特征,二是要更坚决地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学校发展作出纪检监察工作应有的贡献,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专兼职人员在增强履职能力的同时务必强化自我监督。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任利剑提出三点与大家共勉:第一,要有思考,不仅要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思考党中央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最新要求,更要思考所在院系部门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实现路径以及工作举措;第二,要有作为,各位纪检委员要结合本部门具体情况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帮助大家进一步树立规矩意识,也要勇于监督、善于监督、严格执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尽自己的力;第三,要有贡献,以纪检监察工作者的身份为所在院系治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并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上,吴荣顺向与会同志传达了2021510日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纪委办副主任夏建春向与会同志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纪委办公室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李吉海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审查调查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陈波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信访举报、执纪审查工作情况,并分享了参与中央巡视驻点联络工作的体会;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瑛通报了巡察办2021年上半年巡察工作情况。

吴荣顺向大家汇报了2021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工作要点,纪委委员们审议通过并围绕本届纪委如何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质量,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刻、充分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