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围绕学生返校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查

发布者:戴轶飞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446

420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公共卫生安全专家等对9个单位进行了学生返校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查,纪委办相关同志全程参加,履行督查职责。

督查组针对机械学院、交通学院、化工学院、艺术学院、网安学院、医学院、生医学院、自动化学院、仪科学院等9个院系的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就实验室通风、防疫物资落实、消毒日志、人员信息登记、人员密度控制方案、工作组建立情况等内容再次进行细致的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如有的院系应完善进出实验室场所人员的登记制度,每天进出人员、进出时间要有完整记录;有的院系场所入口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一米线标识等还未到位;有的院系隔离间位置选取不科学不规范,增加了交叉感染概率;有的院系防疫部分工作委托物业承担;有的院系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卫生状况不佳,为细菌病毒滋生埋下隐患等,为保障师生返校后实验室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通过本次复查工作,相关院系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整改。(魏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