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之任利剑书记讲授党课

发布者:戴轶飞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555

      11月1日上午,东南大学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之纪委书记讲授党课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进行。校纪委委员、附属中大医院纪委办、成贤学院纪委办、全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特邀监察员代表、挂职纪检员、纪委办老同志代表以及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全体同志近30人参加本次党课。


      任利剑书记传达了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的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并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部署。他指出,我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我校的主题教育要与中央纪委座谈会部署同步推进,要与校党委统一部署同向发力。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三要展示工作成果,呈现主题教育对促进我校纪检高质量发展和提升的成效。

   

      与会代表听完党课之后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纪委副书记吴荣顺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第一,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第二,明确职责分工,扎实推进。第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吴荣顺并就纪委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六项任务,要积极促进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任利剑书记总结指出,今天既是一堂主题教育党课,也是一次工作的布置会和交流会。他希望全校纪检干部要根据中纪委的要求和校党委的总体安排,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主题和检视问题,为推进我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而作出贡献。(文:魏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