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关于对华南理工大学有关人员违规更改复试分数问题相关校级领导干部问责的通报

发布者:戴轶飞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809

网民反映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军等人更改2018年该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后,教育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学校迅速查清事实,严肃追责问责,并派员实地督办。根据调查结果,华南理工大学已对张军等四名直接涉事人员和学校招生部门负责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向社会进行了通报。


此次事件情节严重,影响恶劣,暴露出华南理工大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对考试招生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组织领导不力,制度执行不严,监督管理缺位。为严肃纪律,依据干部管理权限,经教育部研究决定,对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进行批评教育,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学校时任校长王迎军行政警告处分,副校长李正行政记过处分。


各地各招生单位要深刻吸取此次事件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考试招生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维护教育公平公正。(来源:教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