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廉政风险点与内控机制薄弱环节排查问题清单的通知

发布者:袁煜昶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2831

关于报送廉政风险点与内控机制薄弱环节

排查问题清单的通知

东大纪20167

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有力推动912学校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廉政风险点和内控机制薄弱环节排查工作,有效建立二级单位的风险防控管理体系,经研究,就二级单位报送问题清单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全校各部处、院(系)、直附属单位等二级单位。

二、排查内容概要

各单位要结合各自特点,从决策程序、工作流程、经费使用、资产管理、人员招聘、合作交流、业务履职以及其他与审批权、决策权、组织人事权、公共资源调配和使用权等方面(详见附件),认真梳理本单位的廉政风险点和内控机制薄弱环节,从查找风险、防范预警、追踪问责到建立长效机制,强化风险防范和业务管理的无缝衔接,以期有效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三、排查要求

1.廉政风险点和内控机制薄弱环节排查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分管或联系校领导的指导下,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应由行政主要负责人牵头,各院(系)应由院(系)党委主要负责人牵头、行政配合。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和内控机制薄弱环节,着重形成问题清单。对问题的梳理应该系统全面而非零星随意,查找出的问题要明确明晰,有明确的工作指向和目标,以利整改。

2.各单位对于问题清单,要给出明晰的整改路径和时间点。能解决的,要立即整改;需要跨部门解决的,在分管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协调;对于那些虽然发生或出现在本单位所辖工作之中、但其解决却有待相关部门或方面参与和配合,甚至有些需要在学校的整体层面统筹解决的问题,各单位要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较为详实、可行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3.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完成初步排查工作,着重问题清单,并于1020之前书面报告。问题清单需经分管(联系)校领导审阅签字认可。相关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一份由分管(联系)校领导留存,一份各单位留存,一份交送至纪委办公室,同时电子版通过oa发送至纪委办公室李瑛处。

4.学校将对各单位上报的内容进行汇总整理,排查情况将作为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的重要内容。

联系人:李瑛;电话:52090127;地址: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06纪委办公室

附件:廉政风险点与内控机制薄弱环节排查要点

  

  东大纪〔2016〕7号:关于报送廉政风险点与内控机制薄弱环节排查问题清单的通知.doc

  

  

党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6年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