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戴轶飞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00

    918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了十四届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刘攀以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任利剑副书记主持。


会议审议讨论了《十四届东南大学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东南大学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关于前两轮巡察情况的汇报以及下一步巡察工作开展的建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也针对具体的巡察工作任务等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我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第三轮巡察的对象及工作组成员构成、巡察整改作为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如何实施、后期我校巡察工作的工作思路与方向等达成基本共识。

最后,左惟书记作总结讲话。左书记首先肯定了我校前两轮巡察取得的成绩,对基层党组织、被抽调的巡察干部及所在单位对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当前教育部还未出台有关高校巡察工作办法的情况下,我校的巡察工作在摸索中前进,形成了“三准”和“五结合”的工作原则,初步建立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干部队伍。校内巡察工作的开展一方面为解决我校的实际问题提供途径,另一方面,也通过试点工作为教育部正式出台可操作、指导性强的文件等提供了支撑。左书记要求,巡察工作主要为两部曲,巡察是第一部,整改是第二部。第三轮巡察工作呈现“量大、事多、有试点意义”这三个特征,希望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此外,下半年还要对前面开展过巡察的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项督查,真正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纪静)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