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和工作推进会加紧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

发布者:张明杰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192

      9月4日,东南大学党委常委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会议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进行了专题研究。会上,东南大学常务副书记刘京南首先报告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两方案一计划”进展情况,并就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的精简压缩、办公用房的清理整顿、拟废制度的废止等工作思路和方案做了说明。党委书记郭广银和校长易红分别对进一步深化整改任务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结合中央新的要求,协调校内力量,攻坚克难,加紧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和工作力度,力争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预定的各项整改任务。

    9月9日上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主持,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党委副书记刘鸿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科研院、财务处、总务处、基建处、中大医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京南常务副书记指出,东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各个环节都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经过调查研究,仔细梳理出了五大类74项需要整改的工作,进行了台帐式管理,由各分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分解落实,目前已完成70项,整改任务完成比例超过95%。其余整改任务正在加紧落实。他强调,要坚持师生为本理念,关注整改过程中师生群众的满意度。对照中央明确规定的21个专项整治任务,余下正在推进的要严格按中央要求加快推进整改并进行专项报告。整改过程中,要按照近期教育部关于复旦大学专项巡视有关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做好科研经费、基建工程和医院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情况及时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京南常务副书记要求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的四个工作组继续加强和完善相关工作,督导组要配合校领导做好院系部处整改落实工作的督促检查;宣传组要加强营造整改落实的舆论氛围,紧扣教育实践活动步伐,让学校的各项整改工作为广大师生了解;综合组要做好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联络组要继续密切开展好与中组部、教育部的协调工作,按上级要求更好地开展工作。四个工作组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也要和各院系部门加强联系,互通信息,加紧加快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李鑫就办公用房清理整顿,发展规划部部长冯建明就制度梳理废止和建设,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就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和推进,组织部部长孟新就与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联络组联系等情况先后做了报告和介绍。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