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开幕

发布者:李吉海发布时间:2012-11-01浏览次数:135

 

1030下午,东南大学廉洁文化活动周开幕仪式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群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仪式。

郭广银书记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校廉洁教育对高校管理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大学生廉洁修身的重要意义,将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民主集中制,增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决策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将规范使用科研经费作为师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教育引导,弘扬科学精神,力戒浮躁风气;遵循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全面加强大学生廉洁修身文化建设,使公正、公平、自律、守纪、诚信、正义等方面的廉洁理念扎根大学生心灵深处,成为个人行动指南,为其一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银书记要求将廉洁教育纳入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整体计划之中,坚持和完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合力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要充分利用思想政治课等多种渠道,抓住新生入校、入党、考核考试、毕业实习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廉洁主题宣传教育。将廉洁文化活动纳入校园文化活动总体部署,努力打造符合学校特点、反映学校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项目;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积极推进廉政理论研究,为反腐倡廉及廉政文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持。

郭广银书记强调,各单位要将“校园廉洁文化周”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全校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开幕仪式,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有关要求,部署了学校“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相关工作。郭广银书记、刘京南副书记还向与会同志颁发了《高校领导干部廉洁教育读本》、《高校教师廉洁教育读本》等书。

本次开幕仪式是学校廉洁校园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学校还将在全校师生范围内开展《廉洁教育读本》读书心得征文评选以及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