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召开教育部《规定》《准则》专项检查总结会

发布者:李吉海发布时间:2011-10-13浏览次数:162

为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109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召开专题会议,总结9月下旬教育部对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并就如何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研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纪委办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办、监察处每位同志就此次专项检查的认识、所承担任务的完成情况、具体收获和体会以及今后工作设想作了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总体工作的了解与把握,增强了大局意识;通过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纪检监察队伍表现出了较强的团结、协作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同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待加强与改进的地方,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理论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开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孟新同志在总结部门迎接检查工作的同时,重点介绍了教育部专项检查组第一组检查的情况。9月下旬,孟新作为第一组成员,对清华大学等五所直属高校进行了专项检查。会上,她重点介绍了五所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特色做法与经验,并结合我校实际,对今后一段时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刘京南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纪委办、监察处这次迎接检查做出的努力和完成的效果,充分肯定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团结协作精神和战斗力。他还指出,教育部开展的此次专项检查,既是对学校贯彻落实《规定》和《准则》的促进,同时也是一次深入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他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协助党委,切实落实教育部检查组检查指导意见,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