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参加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686

        3月1日下午, 2018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左惟书记、张广军校长等以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处)、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会议。视频会议由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主持。
        会议上,吴道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次全会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坚定不移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讲话,分析研判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部署安排2018年主要工作。

 


        陈宝生在讲话中强调,会议由原来的“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改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全面从严治党”,会名的变化彰显了新时代教育部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陈宝生指出,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必须深刻领会新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守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续写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就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陈宝生主要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共七个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
        陈宝生要求,对于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们要狠抓落实,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分类处置、把握运用规律、抓好调查研究。
        吴道槐就强化责任抓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三是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袁煜昶)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