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 落实二次全会部署系列谈之四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400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全会工作部署,向深里抓、往实里做,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有效地推动落实。
         狠抓落实,必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钉钉子精神”,就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过去5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一条重要经验就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韧劲狠抓贯彻落实,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突破,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必须继续坚持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每一项工作都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落实好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拿出一锤接着一锤敲的认真态度,把各项任务夯实做细。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哪些重点、如何一件一件贯彻落实,要求十分具体明确。比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让巡视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要围绕深化政治巡视、提升全覆盖质量、建立巡视巡察联动机制三个方面发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聚焦重点人、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保持战略定力,对照任务部署进一步实化细化、分解落实、层层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目前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确保改革接下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依然离不开钉钉子精神,要按照中央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把握改革目标任务、推动改革持续深化、着力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方面找准主攻方向,细化各项任务,做好进度安排,推动任务落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张好的蓝图,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人民愿望的,就要一项接着一项抓,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在坚持和深化基础上有更大的作为、取得更大的成就,以实绩回应党和人民的期盼。(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张琰)(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8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