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844

关于开展2017年度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通知


东大纪〔20178


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委、办,工会、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巩固扩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助推“双一流”建设,按照《东南大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经研究决定,启动对全校中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7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对中层党政领导班子责任制检查考核的主要内容:

1.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全面整改情况。

2.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在本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调研工作,在师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推动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和传播的情况。

3. 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严明党的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实施意见,反对“四风”及推进作风建设的情况;强化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认真执行工作纪律,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员工教育、监督、管理情况(含落实“吃空饷”专项清理情况),特别是本单位教职工受到处理和处分情况;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责任对象教育和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和提醒的情况。

4.“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

5.2016年廉政风险点与内控机制薄弱环节所排查出相关问题的解决和推进情况;监察建议书的整改落实情况。

(二)对中层领导干部责任制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

1.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贯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分管业务工作,一手抓业务,一手抓监管的情况。

2. 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的情况,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参加民主生活会、中层干部理论学习的情况。

3.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按照中央和学校有关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述职述廉的情况。

  

二、检查方式:

1. 本次检查采取各单位自查与学校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8115日,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由党委书记牵头,行政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结合2017年度中心工作,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深入开展自查。在分管或联系校领导的指导下,通过本单位民主生活会方式进行评议,并填写《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登记表》(附件1)、《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登记表》(附件2)。

学校也将在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成员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一工作当中,通过调研督查方式适时对相关单位进行检查。

2.纪委办公室将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综合汇总,结合学校督查情况,一并呈报学校党委常委会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纳入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及2017年度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工作,列入部门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以及机关作风建设考评的指标。

3. 本次检查是对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完成情况的一次校准和考核,是巩固扩展巡视整改成果、深化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新的历史条件下,优化基层治理结构、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查工作,以检查促落实、以检查促整改、以检查促提高,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不断提升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三、报送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8115日前。

2.地点:纪委办公室,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05室,联系电话:52090123


附件:

1: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登记表

2: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登记表

  

  

      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5

附件1

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检查考核登记表


                     考核时间:     年    月    日


单位名称


主要负责人姓名







































单位(盖章)







附件2

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检查考核登记表


                            单 位:         考核时间: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分管工作


                       















                                签字: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