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十九大暨东南大学廉政文化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566

1011日下午,由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主办,能环学院承办的“翰墨传清韵 丹青寓廉风”——喜迎党的十九大暨东南大学廉政文化作品展在学校九龙湖校区行政楼隆重开幕。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以及各院系、部门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作品展,并听取了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对本次作品展的简要介绍。

“文化润内,养德固本”。东南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通过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廉政警示教育、深入基层宣讲廉政制度,在学校官方微信增设“东南风清”栏目,在校报设置“党风廉政建设”专栏等多种途径,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的工作格局。在校党政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东南大学党员干部和师生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持续增强,具有东大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品牌深入人心。

本次“喜迎十九大暨东南大学廉政文化作品展”展出的是东南大学师生五年中创作的部分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主要以书法、绘画、摄影、艺术设计类作品为主,共计来自23家院系、部门的117件作品,作品内涵深刻、艺术性强,充分展示了东南大学师生的艺术素养与审美水准。作品展由纪委监察处和宣传部主办,能环学院承办,搭建了新形势下“党政抓全面、纪委抓协调、部门抓深入、基层抓延伸”的党风廉政教育的新格局。

参观过程中,易书记和张校长对廉政文化作品展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强调: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对促进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大学生廉洁修身,对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廉政文化作品展值得长期、深入地开展下去。

据悉,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展将在我校各校区持续巡展。希望以作品展为契机,持续提升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水平,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优异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袁煜昶)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