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563

全校各单位:

2017年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和教育部纪检组有关要求,以优异的作风建设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要求如下:

一、严格责任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向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以及学校各项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双抓双促”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提前部署安排,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做到各负其责。

广大党员干部和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始终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行为准则,随时随地对照,不折不扣执行。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二、加强立规明矩

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规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请、旅游和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单位、服务对象、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宴请、礼品礼金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月饼、贺卡、购物卡等节礼,不得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不得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不得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活动。

坚持标本兼治,针对中央巡视及近期专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各单位要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和监管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严格遵守中央纪委通报中明确的“严禁在国内公务接待中提供酒水、香烟”等规定要求,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已取得的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三、强化监督问责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认真排查可能出现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和防控,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坚决制止各种违纪违规行为。

校纪委将积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紧盯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坚决防反弹、防变异、防松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发挥震慑警示作用,维护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552090127

邮箱:ddjwjcc@pub.se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7927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