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协纪委办一行赴总务处开展双抓双促走访调研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76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党委统一部署,9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协纪委监察处部分工作人员一行6人赴总务处开展座谈,调研二级单位双抓双促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听取总务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特别是落实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学校其他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内容。总务处处长梁书亭、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副书记邱佳川以及总务处在校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首先由纪委副书记吴荣顺对此次走访调研背景及主题进行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活动是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通过以问题为导向,校领导下基层走访的方式,帮助基层单位解决问题,不断促进“两学一做”教育的制度化、常态化。20176月以来在全校范围实行的“双抓双促”整改落实机制旨在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和困难,其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以问题为导向的下基层走访。

在汇报交流中,总务处处长梁书亭从工作指导思想、总体目标、运行机制体制等方面介绍总务处基本情况,后勤党工委书记何林介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总务处班子成员结合主题分别就分管工作介绍相关情况及工作开展中有待解决的问题,集中四个方面:第一类问题为历史遗留问题,如房产问题、人员问题等;第二类是财务结算困难、人员紧张、人头费、材料费等问题;第三类问题是总务处组织管理有待进一步理顺;第四类问题是新生迎新问题,建议设点迎新,由专门志愿者引导,调整创新迎新体制机制,争取使热情服务提供最大化效益。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作总结发言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任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多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总务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任书记指出:总务工作是学校事业赖以发展的重要基础,非常重要,多年来,总务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各项工作的开展总体规范、推进有序、成效得到在校师生的认可。对于相关工作,任书记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和基础。恰当地将社会优质资源和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吸引、吸纳进来,为我所用,正确处理好公益性与市场化之间关系,使得部门公益性功能与市场化功能契合更清晰、切割各明确;盘活现有人力资源,要不断思考,深入谋划,对于问题的解决要有点智慧、有点办法、有点建议,不断促进可持续发展;在现有条件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使得组织架构更加合理。二是执行好现有制度。近年来,总务部门建章立制,完善了诸多制度,要加强对现有制度的整合、梳理,使其进一步内洽,落实执行好现有制度,克服惯性。体现“一岗双责”要求,将具体要求体现在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上,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更好地落到基层,要通过教育、学习等手段将压力传递到基层,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聚焦重点岗位、要害部位。加强招投标、物资采购、修缮工程的管理和监督,减少风险和隐患,推进相关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四是提升工作满意度。提高工作的显示度和广大师生的满意度。加强管理,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在与广大教职工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如食堂等岗位尽可能地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准。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