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第十四届纪委三次全会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553

3月15日上午,中共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附属中大医院纪委书记、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任利剑副书记传达了2017年江苏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传达了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等,并就学校院系、直附属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制定、修订及完善情况以及东南大学纪委向中央第四巡视组递交的落实监督责任的工作报告等向全体纪委委员进行了通报。监察处副处长李瑛通报了2016年的信访工作情况。全体纪委委员还就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东南大学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工作条例》修订稿以及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初选)名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任利剑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党和国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纪检监察工作在党的建设中的作用也是在逐步提升。基于这样的形势和要求,任利剑副书记就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地融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纪委要加强思考,探索更好地落实监督责任、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二是纪委委员要进一步提高职务意识,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三是纪委办、监察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特别是要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规范工作、创新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及“双一流”建设。(眭占菱)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