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袁煜昶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2094

为进一步增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1018日下午,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全体纪委委员以及来自宣传部、科研院、财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的同志前往江苏省浦口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南京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郭煜华陪同参加活动。




在浦口监狱,参加警示教育的同志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会见场所、生活场所、劳动生产场所以及监狱的荣誉展览馆,并举行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会。浦口监狱副监狱长朱扣春介绍了监狱的基本情况,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代表东南大学向浦口监狱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图书。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其中一人为教育系统职务犯罪人员。两名服刑人员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并以亲身经历警示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以权谋私、以身试法,要珍惜眼前自由幸福的生活,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郭煜华局长在讲话中提出,领导干部首先要认清责任,对自己和身边人负责;其次要回归常识,无论是否知法懂法,都不能过犹不及;第三要尊重传统文化,严格执行制度,规范做人做事,引导行善。






吴荣顺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警示教育活动是东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希望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都能以此为戒,敲响警钟,深刻汲取教训;要时刻保持对理想和信仰的坚守,保持对法律、权力和人民的敬畏,坚决拒腐防变,筑牢思想和行动的防线;要头顶有法纪,心中有师生,踏实工作,廉洁奉公,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袁煜昶)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