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领导参加玄武区“校检共建”座谈会

发布者:袁煜昶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698

630日下午,由玄武区检察院举办的“校检共建”座谈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郭煜华、玄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陆宁平、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凃彪、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副处级纪检员李大为,和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的纪委领导。


任利剑书记在座谈会讲话中表示,东南大学自2011年与玄武区人民检察院、江宁区人民检察院签署预防职务犯罪“合作共建”合作以来,校检双方在法制宣传教育合作、信息交流沟通、案件协调配合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咬耳扯袖,法制教育拉起防止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案件协查,线索起底守住防止犯大错误的“第二道防线”;纪法衔接,盯住关键少数筑牢防止犯罪的“第三道防线”。



任利剑书记强调,第一要充分发挥“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作用,搭建理论原理架构,加强实务业务指导,形成“纪律之笼”与“法律之笼”的合围优势。第二要进一步明确校检合作抓手,深化校检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完善联合监控,建立健全高校违纪违法案件的预警预防机制。第三要进一步完善纪法衔接,做好违法党员的党纪处理,达到拔“烂树”、治“病树”、护“森林”目的,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