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反腐倡廉 任重道远”宣传教育主题报告会

发布者:袁煜昶发布时间:2016-04-20浏览次数:236

    4月13日下午,东南大学举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等近400人做了一场题为“反腐倡廉 任重道远”的报告。

   在报告中,陆宁平检察长指出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的“四个转变”,分析了腐败案件普遍存在的特点,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与信心。陆宁平检察长还结合高校特点分析了近年来高校反腐倡廉工作的现状和产生腐败的原因,介绍了多起在宁高校发生的贪腐案件,催人警醒。最后,陆宁平检察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预防贪污腐败的四点对策和建议,即一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二是要克服放任、侥幸两种不良心理,三是要过好人情、权力、金钱三道关,四是要算好政治、人生、经济、职业四笔账。

    刘京南常务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一是要不断深化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中的权力制衡;二是要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健全、有效的自我约束机制,依法保障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三是要建立健全各项公开制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底线不碰、红线不破,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全面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