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82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542

东大纪检通讯

第八十二期

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主办                       20141

 

我校选送作品在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获奖

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二届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评比结果揭晓。由我校选送,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俞苗等联合制作的参赛微电影作品《轮回》,,艺术学院聂自超艺术设计作品《催眠术》,分别荣获大赛网络新媒体类二等奖、艺术设计类三等奖。
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旨在加强高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动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和传播,培育节约型校园文化,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本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历时4个多月,共有1500多所高校选送的1万多件各类作品参赛。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九次全委会

13上午,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九次全委会,学习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听取关于学校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信访及案件查处情况的报告,研讨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京南常务副书记首先和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基本内容和总体要求,结合新一年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切实将“聚焦主业转职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之中,抓住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京南常务副书记指出,2014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科学谋划符合校情的惩防体系建设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为契机,规范权力运行,依法公开权力流程,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注重发挥制度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对人、财、物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以及专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权力正确行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推进廉洁校园建设;加强案件查办工作,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重视利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信访结果运用,发挥信访案件综合效应。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孟新同志总结了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通报了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及2013年信访、案件查处情况。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推进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