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81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388

东大纪检通讯

第八十一期

       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主办                     201312

  

我校2013年“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圆满结束

           日前,主题为中国梦·廉洁情的东南大学2013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圆满结束。活动周期间,全校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洁文化活动,积极报送廉政文化作品和创新项目。

    经专家评选,共有16幅书画作品、4项创新项目、1个表演艺术类作品获奖。其中《清廉》、《君子风范》分别获得书法、绘画类作品一等奖,《创新高校信访工作机制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获得廉洁文化活动创新项目一等奖,并被推选参加江苏省廉洁文化作品评选。

    据悉,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是我校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营造了倡廉洁、行勤俭、树新风的校园文化氛围。

 

 

纪委办监察处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1225,纪委办监察处在四牌楼校区礼二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参加会议并讲话。他介绍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强调当前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有关工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手抓好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一手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孟新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纪委办监察处认真汇总、梳理近年来机关作风建设收集到的意见及担任督导工作收集到的意见,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相互间开诚布公的开展谈心活动,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班子成员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反思,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会上,班子成员对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工作作风和思想实际,认真进行剖析和自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京南副书记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找出了在管理理念、思路、方法及办事效率等方面不符合、不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差距,又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重点部门、重要管理岗位专项治理,加强与院系、机关部处的联系与交流,不断改进作风,切实解决与师生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等整改措施。

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办监察处领导班子实现了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思路更清晰,和谐氛围更浓厚的目的,形成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

 

 

  

 

中国民航大学访问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9月23,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振川带领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人事处、工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来我校就反腐倡廉建设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孟新及党办、校办、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会上,刘京南同志对杨振川副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整体规模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孟新同志着重介绍了我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党务校务公开以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做法和经验。双方还就人事、工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后,杨振川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九龙湖校区。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