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80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359

 

东大纪检通讯

第八十期

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主办                          20135 

我校开展院(系)等二级单位

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工作的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各院(系)等二级单位领导班子科学、民主、规范决策,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东南大学党委的工作部署,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孟新及纪检监察员等组成的专项检查组,于57日起对二级单位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信息学院、数学系和交通学院等单位领导班子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各单位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建设、决策事项、决策前听取意见、决策保障机制建设以及院(系)务公开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各院(系)对本次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均参加了汇报会,对一年来各院(系)制定、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提交了汇总统计和书面报告,并进行了全面总结。检查组成员和各院(系)领导班子还就院(系)等二级单位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和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我校开展重点岗位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410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设备处等单位50余人前往浦口监狱,举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人员听取了两名因职务犯罪被判刑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这两名服刑人员犯罪前都曾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和幸福美满的家庭,因放松思想改造,经受不住诱惑而走上职务犯罪的道路。两位服刑人员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发出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痛切悔恨的感叹,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用权力谋取私利,珍惜眼前自由幸福的生活,走好人生每一步,切莫以身试法,重蹈覆辙。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同志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基建处李维滨处长代表大家表示:“作为学校重点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严于律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应遵纪守法,认真履职,谨慎用权。”活动中,我校还向浦口监狱了捐赠图书。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