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79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29浏览次数:515

 

东大纪检通讯

第七十九期

     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主办                        20133

 

以作风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八次全委会

3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八次全委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及2013年江苏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京南同志首先和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江苏省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他指出,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作风建设为主线,加强纪律监督,深入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源头治理,大力推进阳光治校;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刘京南同志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党组20项措施,积极协助党委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体办法,着力形成制度、形成风气、形成习惯。要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进一步加强学校“三公经费”的监管,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开展院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及科研经费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大力推进“阳光治校”;要积极协助学校党委科学谋划2013-2017惩防体系建设五年规划,加强组织协调和任务分解等工作,扎实做好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等各项工作;要举办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通过“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努力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校园文化氛围;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刘京南同志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是党的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和廉政理论研究,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孟新同志通报了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及有关案件查办情况,对201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作了阐述并提交会议讨论通过。
    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讨。
 

我校荣获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日前,在201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先进集体”称号,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出席会议,代表学校接受表彰。

 

我校参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3月1日上午,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举行,我校在四牌楼校区礼东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长易红,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左惟,副校长浦跃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等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集体收看了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所作的工作报告及袁贵仁部长的讲话。此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袁贵仁就2013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把政治关;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把风气关;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把廉洁关。王立英在报告中总结了教育系统201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就教育系统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易红校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结合2013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易校长要求,各级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作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教育部党组关于作风建设的20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学校“三公经费”的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视频会议及本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规范科研行为和科研经费的使用;要高度重视教育收费问题,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严格规范各类办学行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会议并就近期学校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