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75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383

东大纪检通讯

第七十五期

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主办                       20123

  

 

 

学习贯彻部省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
    3月8上午,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六次全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201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刘京南同志指出,要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突出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发挥教育的教化功能;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手段,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以强化监督检查为举措,加强对人、财、物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科研经费等方面的专项治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为保障,严肃惩处违法违纪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注重发挥惩处的治本功能;以加强廉政理论研究为基础,注重理论与实践之间的互动,提高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刘京南同志强调,2012年将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校110周年校庆,纪检监察部门要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有力的保障。
    全体纪委委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讨。
 
 
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扎实推进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1年度考核工作的要求,学校党委认真做好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1月4日至12日,由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等部门的相关人员组成四个征求意见小组,分别到学校37个基层单位,通过与党政负责人等干部群众的交谈,征求对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或建议。征求意见小组将征求到的近百条意见,分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与教学等十个方面,“原汁原味”地反映给校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前,校班子成员间还相互征求了意见。
    2月16日,学校召开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情况;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情况,结合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积极发言,认真对照检查。郭广银书记、易红校长在会上,带头深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郭广银书记最后从勤学多研、敬业担当、改革创新、以人为本、民主决策、团结合作、廉洁自律等七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出要求。对征求到的意见,书记、校长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分析研究,有条件解决的要立即加以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待条件成熟积极尽快解决;对师生员工不清楚、存在误解的问题,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取得师生员工的谅解。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处的领导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2月17日,学校召开2012年春季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述廉,并接受学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主委、教代会执委、专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的测评。各位校领导的述职述廉报告已在学校校园网上公示,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同志代表校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还通报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