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72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8-18浏览次数:446

东大纪检通讯

第七十二期

东南大学纪委、监察处主办                       20115

我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报告会暨案件剖析座谈会

 

511下午,我校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报告会。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汤文国应邀作了题为“廉洁执教,远离职务犯罪”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郭广银等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机关科以上干部,企业负责人,后勤集团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以及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的工作人员到会听取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会议。

汤文国在报告中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在宁高校职务犯罪情况,剖析了一些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件及其警示意义,阐述了进一步做好高校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对策和措施。刘京南作了讲话,他指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直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在于放松了政治学习,背弃了理想信念,导致思想蜕化变质、法纪观念淡漠。他要求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及教学科研一线的教职员工加强理论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纪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时刻对违纪违法行为保持清醒地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谨慎行使权力;要严格管理,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严格规范干部从政行为;要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和内部管理机制建设,逐步建立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科学有效地预防职务犯罪。

报告会后,随即举行案件剖析座谈会。汤文国副检察长、江宁区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的工作人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副校长赵启满、监察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体育系等单位负责人、后勤管理处科以上干部及基建办公室、财务处基建财务科、学生处招生办公室等科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京南、赵启满以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作了发言,表示要从我校原两名处级干部职务犯罪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及监督机制,谨慎用权,自觉接受监督,远离职务犯罪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