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廉洁教育电影《真水无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125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反腐倡廉教育,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等有关厅局《关于认真组织观看电影故事片< 真水无香>的通知》要求,11月8日,党委学工部、纪委办公室在九龙湖校区组织09级3000多名学生观看主旋律电影《真水无香》。从早上8:30开始,全天共放映3场,同学们在老师组织下,以院(系)为单位进场观看。
     《真水无香》主要讲述了以时代先锋、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宋鱼水同志先进事迹为原型的故事。影片故事简洁,语言质朴,通过把宋鱼水置于理想与现实、法理与情理的冲突之中,成功塑造了宋鱼水同志“公正司法、一心为民”、忠诚地实践党的宗旨的光辉形象。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都被宋鱼水的事迹所感动,在影片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中受到了一次教育和熏陶。
  此次观看影片作为学校近期组织开展的“东南大学第三届廉洁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学校还组织学生撰写电影观后感并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评比。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