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评组考核我校贯彻落实三部委《意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251

         9月15日,教育部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情况第六考评组,在考评组组长、四川大学纪委书记徐兰同志带领下,对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进行量化考核。
  15日上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贯彻落实《意见》情况汇报会。汇报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京南同志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汇报会上,徐兰同志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对此次考评工作的要求。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欢迎考评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希望考评组从严从紧,查找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推动我校反腐倡廉工作。
  刘京南同志汇报了近年来我校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汇报了贯彻落实《意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促进规范管理的情况;构建反腐倡廉责任体系、加强责任制落实的情况;加强反腐倡廉制度监督、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情况;加强师生员工廉洁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情况;加强学术风气、学术道德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的情况,以及加强查办案件工作的情况等。同时还提出了我校贯彻落实《意见》工作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
  汇报会上,考评组了解了干部人事管理监督、责任制考核、校内收费管理、招生、大学生廉洁教育以及信访办案等工作,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介绍。
  汇报会后,考评组认真查阅我校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资料,对有些工作情况进行了询问。
  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考评组对我校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考评,并将有关情况向学校党委作了反馈。考评组还将在综合有关情况后,对我校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进行打分。
  本次量化考核工作是教育部为推动落实《意见》,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促进学校规范管理而开展的。在此前各高校自查自评基础上,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组织协调各直属高校纪委进行交叉互查互评,为后一阶段中央纪委会同教育部有关部门的抽查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