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实践活动,纪委监察处党支部过好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187

       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安排,4月14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树林同志参加了组织生活。
  支部全体同志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畅谈学习体会,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杨树林同志在发言中认真分析查找了自己分管工作以及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与会同志认为,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如在反腐倡廉教育方面,存在针对性有效性不强的问题;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制度建设不完善、执行力不够的问题;在监督方面,存在干部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监督部门监督的力度有时还不到位,有的监督流于形式的问题。
  在下一步工作中,纪委、监察处将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四个结合”即:坚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与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坚持廉政监察与效能监察相结合,坚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与发挥干部主观能动性相结合,坚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相结合,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发挥政治保障作用。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