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09浏览次数:192

 

       12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纪委十二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主题是听取纪委委员对《东南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施办法》(简称学校反腐倡廉实施办法)和《东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党务公开的意见》两个文件的意见。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树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十一届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杨树林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起草两个文件的背景、指导思想、过程,以及两个文件的框架内容。《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实施办法》是根据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 -2012年工作规划》、中纪委、教育部、监察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而起草的。校党委对“实施办法”起草工作非常重视,成立了“贯彻意见起草小组”,召开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专门讨论“实施办法”起草工作。学校19个职能部门都提出了本部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要求和措施。“起草小组”完成初稿后,反馈给各机关部门听取意见,再度修改后提交纪委全委扩大会议讨论,听取意见。
       《东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党务公开的意见》是在我校被中纪委党风廉政室确定为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后,为全面推进我校党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监督而起草的重要文件。这两个文件在听取纪委委员意见并修改后,将印发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院系、部处听取意见,修改后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并印发全校。
        杨树林同志强调,认真抓好这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几年我校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组织全校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明确要求,并以此规范工作。纪委要抓好对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实施办法》中涉及到的制度建设,逐年公开,并督促相关部门按时完成。
        与会的纪委委员认真审阅了两个文件,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