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09浏览次数:284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教育部反腐倡廉建设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出席会议,校长助理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周济同志的讲话精神。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树林同志传达了贺国强同志、刘延东同志和田淑兰同志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在会前认真学习了会议印发的相关文件。学校党委常委会认为,教育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是一次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会议,是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思想动员会和工作部署会议。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实践经验,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任务要求和工作措施,这对深入推进高校的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学校的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常委会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对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部署。一是在近期召开校、院(系)两级中心组、中层干部大会和院(系)党支部书记例会等,在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二是加强任务的分解落实,常委会根据教育部会议精神,在坚持党委负总责的前提下,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对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分解,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形成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具体思路和工作措施。三是根据教育部会议精神和相关实施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和教育部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实现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