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 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2848

全校各部门、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现根据中央纪委及教育部纪检组要求,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要求如下:


一、严格责任落实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重要节点,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加以整改。要强化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筑牢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根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做到各负其责。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决贯彻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二、严明纪律要求

   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严守纪律和规矩,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纪律要求: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严肃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认真贯彻2017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结合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一”工作,认真排查可能出现作风和廉洁自律问题的领域和环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监督和防控,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坚决制止各种违纪违规行为。结合年度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检查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

   校纪委将积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紧盯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坚决防反弹、防变异、防松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发挥震慑警示作用,维护节俭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学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25-52090127

                            邮箱:ddjwjcc@pub.seu.edu.cn

  


                                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