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15


1114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等三位院士作报告。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东南大学设立校内会场组织集中收看报告会直播,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按要求组织集中收看了新华网报告会直播全程。大家认为:报告内容紧贴当前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形势,剖析了当下教师、干部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案明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听取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支部成员对当前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形势的认识,对指导和深化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纪检干部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还要不断发挥廉政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努力筑牢广大师生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和校园氛围。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宣讲,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员工恪守学术规范和职业道德,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职业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和执业环境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