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第十四届纪委六次全会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598

116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扩大)九龙湖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易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其他校纪委委员、附属中大医院纪委书记、成贤学院纪委书记、全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以及校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主持。


校党委书记易红到会并作讲话。易红书记指出,本次全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参会人员是全校纪检监察战线的重要力量,与会成员必须认真学好十九大报告和决议中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易红书记强调,本次会议是在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召开,东南大学在接受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今后一段时期,必须进一步加强督查政策落实执行情况,并检查是否有新问题出现,教职员工是否受到教育,规定有无调整必要,执行中有无出现新问题,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易红书记要求,必须在研判当前东南大学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基础上,希望大家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当前尤其需要关注公务接待、科研经费使用、招投标等几项重点工作,全体纪委同志有责任通过教育、健全制度、内控风险防控等方式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作贡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关于印发<省纪委七室对联系单位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暂行办法>的函》(苏纪七检函[2017]5号)和《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苏办发[2017]26号)等上级重要文件。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还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巡视我校期间纪委所开展的相关工作;校纪委监察处陈波同志汇报了中央巡视期间信访、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和中央巡视结束以来我校信访举报工作及专项检查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校纪委委员根据学校和各单位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情况及任务,积极畅谈感想,提出对策建议,并讨论形成2017年度校党风廉政建设“三个一”工作方案。


任利剑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东南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同志必须密切思考以下问题。第一,怎样更好发挥纪委工作在东南大学整体发展中的作用,作为现代大学制度有机组成部分的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将上级文件精神和本单位实际结合。第二,怎样更好发挥纪委委员作用,诸如研判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以提出工作建议、亲身参与校党委纪委工作、指导支持纪委办工作、带头做好本单位党建和廉政工作等,以集中集体智慧和力量,解决校党建工作中棘手的问题。第三,怎样在新形势下更好发挥东南大学纪检监察网络的整体作用,重点关注网络作用发挥、扎根基层、形成合力。(眭占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