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二轮巡视进驻全部完成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585

巡视组:深化政治巡视 突出关键少数 创新方式方法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二轮巡视进驻已全部完成。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强调,中央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其中,针对各高校的巡视工作,各巡视组组长强调,紧扣高校特点,紧盯高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以下看上,重点检查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促进营造风清气正的高校环境,构建立德树人的良好政治生态。

针对4个被“机动式”巡视的单位,各巡视组组长强调,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灵活优势,重点把好“廉洁关”“政治关”,解决“灯下黑”问题,形成有力震慑。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指出,被巡视单位要以巡视为契机,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光荣讲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机构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妨碍、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被巡视单位:主动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监督检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表示,要把这次专项巡视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以这次巡视为重大契机和重要动力,抓好巡视整改,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转变作风。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严肃纪律和规矩。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敢于揭短亮丑,深入查摆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配合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诚恳接受、认真对待,严格对照、举一反三,理清需要整改的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任务逐条兑现、逐项落实。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要突出“四个意识”,聚焦政治要求,对照查找问题,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监督检查。遵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深入检视和及时改进学校各项工作,做到整改到位。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坚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做到诚恳接受、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张军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真实地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不躲躲闪闪,虚心接受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表示,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全过程地支持和配合,共同把巡视任务完成好。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认真对待,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决不推卸责任。巡视期间,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干扰、阻挠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向巡视组打听情况、干扰巡视工作。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要全力以赴配合中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迅速进入接受巡视的状态,严守纪律和规矩,畅通巡视组与干部师生接触、交流的渠道,不得干扰巡视工作,要毫无保留、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学校全体党员要做到绝对忠诚、维护核心,切实提高接受中央巡视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巡视期间,决不允许任何人阻挠干部职工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决不允许任何干扰、对抗中央巡视工作的行为。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视监督,凡是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务实抓好整改工作。

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表示,全校师生员工要严肃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巡视,找出问题并认真整改;各级党组织要把配合巡视、积极整改的过程看作是增强基层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的过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这一过程看作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觉悟的过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在配合巡视中,解决自身存在问题,起到表率作用。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表示,学校要主动落实工作要求,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视组了解实情、把准真脉、开出良方。全面客观寻找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在树立“四个意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及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抓好巡视意见整改落实。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巡视工作条例、严明巡视纪律,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打探说情、干扰巡视工作,对不服从组织安排、违反巡视纪律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坚决把巡视整改贯穿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查找差距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加快发展的过程。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落实巡视组各项整改意见。要充分发挥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切实担起责任,运用好巡视成果。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表示,要自觉摆正位置,向中央巡视组如实汇报情况。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理由打探或者传播与巡视工作相关的所谓“小道消息”;决不允许出现任何干扰、对抗中央巡视工作的行为。要诚恳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高度重视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决不回避敷衍。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表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按照“六项纪律”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他表示,凡涉及南京大学党委在履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意识形态监管责任和选人用人管理责任,以及巡视中暴露出来的其它各种问题,坚决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决不姑息。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表示,要强化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汇报工作,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表示,全校上下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对学校、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心拥护巡视、诚心听取意见、用心抓好整改,把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接受巡视为动力,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许武表示,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每位同志一定高度重视,讲大局,守纪律,协助巡视组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学校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认真反思、举一反三,采取有力的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定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表示,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对问题和矛盾绝不隐瞒回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主动认领、主动担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扭住不放、真抓实改。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要自觉服从巡视工作统一安排。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牢牢把握专项巡视重要机遇,把巡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依法治校、与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结合起来,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党委全力配合,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件件有落实;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件件有回音;对涉及违纪问题,要认真查实,依规处理,件件有结果。

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表示,全校上下坚决拥护中央对学校开展专项巡视的决定。提高政治觉悟,按政治巡视的要求对标。认真落实政治巡视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配合做好中央巡视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好整改。认真查找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表示,各级党组织要以巡视监督检查为新的动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中南大学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要综合运用本次巡视的成果,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将其转化为改进提高的动力。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表示,全校要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以及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思考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要统筹兼顾巡视整改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巡视前即知即改,巡视中立行立改,巡视反馈后全面整改。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表示,要做到党委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切实做到凡是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建立清单,明确责任,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凡是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都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表示,校党委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要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各单位党组织要主动配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巡视监督检查氛围,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各项工作都取得预期成效。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认真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解决好对存在问题充耳不闻、视而不见的认识问题,解决好藏着掖着、不敢查核的品德问题,解决好不敢碰硬、不立行立改的作风问题。把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问题贯穿巡视工作始终。学校各单位要以巡视为第一任务,要认真做好组织协调、畅通渠道、保障服务工作,不能堵塞言路,干扰调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表示,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积极主动配合,以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坚决整改落实,发挥巡视成效推进学校发展。要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强调,充分认识中央巡视工作对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支持配合;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真实反映问题;要严明巡视纪律,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全校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深刻剖析、即知即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要主动认领,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行立改;对巡视组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要逐一核查、深入彻查,做到边查边改。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央网信办主任徐麟表示,中央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办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巡视工作要求,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不足。要遵守巡视工作纪律,服从巡视工作安排,本着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报告工作,如实反映情况问题。下一步,将按照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表示,扶贫办党组和党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照看齐找差距,把问题找准找深找透。巡视期间,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全力支持、主动配合中央第八巡视组开展工作。

中国铁路总公司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凡是巡视组交办的任务,都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按时保质,全力完成好;凡是巡视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和要求,都要虚心接受、认真采纳,全力落实好;凡是巡视提出的问题,都要不等不拖,全力整改好。要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巡视纪律,加强协调沟通,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表示,要增强政治自觉,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把主动诚恳接受中央巡视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重要的政治检验,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实事求是反映真实情况和问题作为一次政治忠诚度的验证考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襟怀坦白献忠诚,认认真真、热情周到、一丝不苟为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