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参加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眭占菱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704

3月1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监委)委员,各部(处)、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视频会议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主持。

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总结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17年工作。王立英指出,2016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纪检工作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坚持立德树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回顾2016年工作,就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王立英谈了以下几点体会: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必须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必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四是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五是必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王立英要求,2017年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教育系统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各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讲了四点意见。首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其次,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准则、条例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再次,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最后,把握正确导向,坚定不移做好教育系统选人用人工作。

沈晓明就做好本次会议精神和陈宝生、王立英同志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迅速传达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强化担当加责任三点要求。(眭占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