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举行“学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者:袁煜昶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713

1019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在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系列讲话,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讨论暨支部换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树林等19位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吉海主持。

支部成员李瑛、陈波分别结合“四个意识”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从中央为何强调“四个意识”、在中央对教育系统纪检工作的新要求下如何强化“四个意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东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树林代表老同志发言,杨树林认为,在四个意识中,作为核心的政治意识和作为关键的大局意识最为重要,遵循政治意识就是要守住政治底线、对党忠诚,积极关心国家和时政要闻,大局意识则要求个人服从集体,不给学校添麻烦。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20161月提出以来,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并重,基本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监察处党支部要通过领导带头、多形式开展、结合日常工作、保持高出勤率等方式,努力做到早学一点、多学一点、学深一点。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作学习会总结讲话。任利剑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和部门感谢老同志为东大纪检监察工作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在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氛围和环境前所未有的好,每一个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面临的工作压力和任务繁重程度前所未有的大背景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服务而非仅仅以政策传递为导向开展相关工作。他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作为基层服务部门,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四个意识”入脑入心,使其成为全体党员在工作、精神、思想上的引领,并通过自身努力,使我们的工作质量与社会、学校及广大教职工的期待相符。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夏建春、陈波、袁煜昶当选。(眭占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