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对中国传媒大学等5家单位进行巡视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174

  近日,教育部召开2014年下半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研究审定了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方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要求巡视组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当好部党组的眼睛和耳朵,高质量完成第二批巡视工作任务;要及时公开巡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切实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教育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英对扎实做好下半年教育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职能,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为中心,在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范围上突出“四个着力”进行巡视,实现由关注教育发展问题向查找党风廉政方面问题转变;二要转方式,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主要任务进行巡视,做实做细巡视前准备工作,深入追踪问题线索并真正用好巡视成果,对巡视反馈要敢于直指问题,不遮不掩,一五一十把问题抖出来,并积极开展好巡视“回头看”工作;三要转作风,以强化责任、务求实效为原则进行巡视,牢固树立对重大问题应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加强巡视队伍自身建设。王立英强调,要用好巡视监督这把利剑,当好反腐尖兵,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计划安排,教育部2014年选派8个巡视组对8个单位开展巡视。上半年已对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2所直属高校和中央电化教育馆开展了巡视。从10月15日起,选派5个巡视组分别对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药科大学3所直属高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2家直属单位进行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