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组织后勤和产业等部门开展重点岗位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5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岗位干部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612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后勤和产业等部门的重点岗位干部前往江苏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南京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总务处各部门副主任以上干部、资产公司及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主管等近80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南京监狱,全体人员参观了监狱宿舍设施、警示教育展览馆。展馆通过一幅幅巨大的照片,展示、剖析了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腐败案件,直观、深刻地揭示了腐败之害。参观结束后,举行了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会。南京监狱领导介绍了该监狱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两名曾是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这两名服刑人员因为没有守住廉洁自律的关口,没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受不住诱惑而走上职务犯罪的道路。他们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并以亲身经历警示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党纪国法,珍惜眼前自由幸福的生活,走好人生每一步,切莫以身试法,重蹈覆辙。

    最后,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同志作活动总结,他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重点岗位干部廉政教育,这次活动为重点岗位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希望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加强修养,珍惜工作岗位,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做到“学校事业搞上去,干部没有倒下来”。
   
此次活动是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纪委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