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的公告

发布者:张明杰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577

各党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57,学校成立了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现将《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章程》(试行)予以公布。

 

 

 

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4520

 

 

 

 

 

附件:《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章程》(试行)

 

 

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章程

(试行)

    第一条  本会名称: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

    第二条  本会性质: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是从事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和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第三条  本会宗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研究,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特点、规律和对策,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

第四条  本会在中共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下,接受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业务指导。

第五条  本会住所:江苏省南京市四牌楼2。本会设在东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秘书处设在东南大学纪委办公室。

    第六条  本会的主要任务是:

    (一)组织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纪检监察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特点规律,探索解决途径,积极提出建议;

    (二)组织和规划每年的纪检监察理论研究课题,组织和举办理论学术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

(三)编辑出版纪检监察理论学术论著、书刊、资料;

(四)组织评选、奖励并向教育部组(局)、江苏省教育纪工委和江苏省纪检监察学会申报优秀科研成果;

(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业务研讨与政策咨询等活动;

(六)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扩大廉洁文化进校园的实效;

(七)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校际交流,借鉴兄弟高校经验,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不断提高分会工作水平;

(八)承担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委托的研究工作。

第七条  本会组成人员包括东南大学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与特邀监察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人文社科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其他热心从事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同志等。

第八条  本会经费来源以向学校申请专项经费支持为主,同时申报政府相关项目经费,适当接受有关单位的赞助。

第九条  本会每年召开两次,特殊情况下可采用通讯形式召开。

 

 

                       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

                                    2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