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成立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652

57,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成立会议暨首次研讨会在学校四牌楼校区老图书馆23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会议。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亚平出席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专职纪检监察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京南常务副书记首先回顾了我校党风廉政理论研究的总体情况、相关成果与基本经验,介绍了分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刘京南指出:加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是深入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将理论研究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难点、重点问题研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特点和规律,形成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刘京南强调,成立东南大学分会,加强廉政理论研究,是开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重要环节。分会要充分发挥理论研究的基础性作用在提高理论水平、服务学校决策、推动宣传教育、发挥智囊作用上下功夫,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提高学校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张亚平副会长首先对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东南大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别是纪检监察工作等方面对促进江苏省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张亚平指出,当前正值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依然繁重,纪检监察学会分会的成立和完善,有利于进一步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增强理论研究能力,提高教育系统反腐倡廉的科学化水平。张亚平还就分会的主要任务提出三点建议: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实际,切实将研究视野聚焦到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难点、重点、焦点问题上来;深入开展理论研究,进一步增强研究的时效性和前瞻性,以理论成果形成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服务学校决策;团结会员开展活动,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吴荣顺在会上介绍了分会章程的起草情况, 并就2014年分会研究课题等相关事宜做了说明。与会人员还就分会章程以及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广泛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