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纪委在我校召开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9浏览次数:844

58,江苏省纪委四室主任许建民、副主任李文宏、主任科员赵峰一行三人来学校召开江苏省部分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调研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亲切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纪委副书记吴荣顺,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继超、纪委副书记高德华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志坤、纪委副书记储敏作参加调研会。

 会上,刘京南常务副书记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基本建设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相关成效。一直以来,东南大学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委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按照中央纪委“三转”要求,坚持教育惩处并举,制度监督并重,形成了一系列有效做法和经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科学谋划符合校情的惩防体系建设实施办法为契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认真开展新一轮巡视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各自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听取发言后,许建民主任充分肯定了三所高校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他指出,正是得益于高校党委的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的履职尽责,江苏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形成了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主线,教育、制度、监督、纠风、惩处五管齐下的有力格局。近年来,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纪委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作出了诸多有益探索,各有特色,卓有成效,对促进江苏省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许建民就新形势下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准确把握中央纪委“三转”要求,明确职能定位,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聚焦中心,突出主业,切实将纪检监察工作重点转移到执纪监督和案件查处上来,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纠正教育领域不正之风、查处违纪案件、探索反腐败工作规律上下功夫;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履职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建立学习、交流机制,进一步拓宽省纪委与高校、校际之间交流学习渠道和方式,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深入推进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