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及共建高校纪委第四片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2浏览次数:260

418,教育部直属及共建高校纪委第四片组召开专题会议,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南昌大学、西藏大学等15所该片组高校主管纪检监察工作的校领导、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会议。

会上,刘京南常务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总体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基本经验和相关成效,传达了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关于开展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理论研究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就今年片组承担课题研究提出初步设想:紧紧围绕《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的制定开展研究,进一步将惩治和预防腐败的要求融入各项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对我校作为组长单位牵头承担的2013年课题研究——“规范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兼职行为”完成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就各自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针对今年片组承担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教育部对直属高校纪委以划分片组的形式下达理论研究任务,旨在促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