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十次全委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1浏览次数:311

313上午,我校召开第十三届纪委十次全委会,学习中央纪委第十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及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学校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京南同志首先和委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以及袁贵仁同志在201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刘京南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要结合新一年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强调查研讨,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结合学校大学章程的实施,进一步明确纪检监察机构的职责任务,将工作重心放在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之上,抓住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执好纪、问好责。

刘京南同志指出,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惩防体系建设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科学谋划符合校情的惩防体系建设实施办法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对人、财、物等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 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注重发挥制度的基础性作用;要结合院系行政领导班子换届,认真开展新一轮巡视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刘京南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强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要深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扎实推进廉洁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要加强信访案件查办工作,严肃惩处违纪违法行为,重视利用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信访结果运用,发挥信访案件综合效应,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荣顺同志汇报了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以及近期纪检监察主要工作。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并就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