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9浏览次数:491

     227上午,教育部、江苏省先后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和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礼东二楼报告厅设立了分会场。校领导郭广银、易红、胡敏强、刘京南、林萍华、浦跃朴、刘波、郑家茂、王保平、丁辉、黄大卫、刘鸿健,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传达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一是加强纪律建设,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党的组织制度,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是从严治理违规招生,对于任何敢于挑战考试招生公平的行为都要严惩不怠,决不手软;三是全面查处贪污挪用科研经费,各高校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健全内控机制。科研人员要严守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各项规定;四是强化教育经费监管,构建和完善教育财务制度体系,加强审计监督,防止贪污、挪用、截留等问题发生;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抓好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对于极个别道德败坏者要毫不姑息,坚决依法依规清除出教师队伍。要采取强化责任、强化公开、强化巡视、强化通报和强化督办等措施,抓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分别对2013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江苏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沈健就201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忧患意识,正确判断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二是加强反腐倡廉,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证;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视频会后,东南大学校党委书记郭广银就东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郭广银书记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将反腐倡廉要求融入业务工作,共同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努力做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和清正廉洁的表率。结合2014年东南大学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郭广银书记指出,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深化改革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大力推进阳光治校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京南就近期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