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157

杨树林同志在校纪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上要求
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建

        12月11日下午,校纪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在礼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树林同志主持会议。
  杨树林同志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部署,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和丰富的思想内涵,我校纪委要准确把握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和党委工作中心,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为核心,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推进我校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杨树林同志强调,要认真抓好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住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创新思路,加大力度,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努力取得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新成效。一是要贯彻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二是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三是要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四是要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
  杨树林同志要求,要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党的十七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我校纪委监察处要将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切实抓紧抓好。一是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载体加强思想建设,通过学习促进工作、通过工作推动学习;二是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利用各种工作、学习机会,锻炼培养干部,提高执纪监察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和改进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内生活锻炼,自觉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四是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制度建设,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管理,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会上,杨树林同志向纪委委员通报了教育部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检查考核情况。杨树林同志要求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纪委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动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长孟新同志汇报了2009年纪委监察处的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