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5-31浏览次数:345

  按照江苏省纪委、教育纪工委安排,5月26日,我校组织了200多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先后分四批到南京监狱,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同志认真听取讲解,仔细参观了展馆内展示的图片、实物等。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以中心组为单位,普遍召开了一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座谈会。会上,大家反映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展示了江苏省党政领导机关、金融财税系统、工程建设领域、司法机关以及教育卫生系统、国有企业等方面的腐败案件以及有关犯罪当事人的忏悔,使得警示教育更加富有针对性,使人深受震撼和教育。大家表示一定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校党委书记胡凌云、校长易红等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机关部处及院(系)领导参加了第一批参观活动。参观结束后,第一批参观的同志在该校九龙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座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树林主持会议。会上,各位校领导以及有关部处院(系)负责人谈了参观体会。胡凌云同志谈到,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地行使权力,懂得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要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既要做好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又要管好身边的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易红同志谈到,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警钟长鸣,时刻警醒,这样才能抵制诱惑,守住操守。目前学校对外交往比较多,一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洁自律工作,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当前正在开展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自查自纠,避免犯错误。
  最后,杨树林对参观活动及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通过警示教育,更加警醒各位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三个不能放松,即反腐倡廉工作不能放松,严于律己不能放松,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不能放松,全面加强教育、制度、监督和惩处等各项工作力度,以反腐倡廉工作的实效,为学校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