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凌云书记要求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1-09浏览次数:269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做好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要求,校党委采取多种措施,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落到实处。
   12月30日,学校召开校长、处长、院长联席会,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在会上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决落实中央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制止奢靡之风和铺张浪费行为;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
  胡凌云书记强调,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实物,尤其是要按照中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的要求,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管理,从985工程以及211工程科研经费着手,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的监督约束机制,监察、审计部门应加强对科研经费的监督,切实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杜绝科研经费使用中假公济私等行为,打造科研经费使用的“阳光工程”。
  目前,学校正结合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开展对全校中层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08年度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要求全校中层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进行自查,填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登记表》,组织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填报《东南大学中层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全校中层以上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联系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督促、共同提高。
     学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纪律,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