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及参加知识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8-12-19浏览次数:1058

各校区工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委、办,工会、团委:  
       为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颁布的《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精神,指导和推进我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现将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深刻理解颁布《工作规划》的重大意义  
       《工作规划》是今后5年进一步落实《实施纲要》、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对《实施纲要》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  
       《工作规划》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于我们根据新的时代条件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同时,深入学习贯彻《工作规划》,有利于推进依法治校、提高管理水平;有利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净化发展环境,为学校争先进位、推动全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工作规划》  
       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工作规划》原本,全面准确理解《工作规划》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规划》的精神上来,增强贯彻执行《工作规划》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学习,认真总结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查找问题,提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措施。纪委、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利用报纸、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工作规划》,为贯彻执行《工作规划》、推进我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根据中央《工作规划》的精神和上级部门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要求,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我校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  
       三、组织参加《工作规划》知识答题活动有关事项  
       根据中央纪委宣传教育室和省教育纪工委有关通知精神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工作规划》,全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校机关科级以上)参加中纪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工作规划》知识答题活动。  
       请各单位于9月6日、8日到纪委办公室领取试卷、答题卡及《工作规划》读本,9月16日前将完成的答题卡送交纪委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地址:九龙湖校区 行政楼308室 
                                四牌楼校区 五四楼117室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
2008年9月4日      

 

主题词: 学习 工作规划 知识答题 通知